目前位置: 首頁 / 專案動態 / 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
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

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

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 SSRC) 創立於1921年,是一個獨立之國際性非營利組織,宗旨為鼓勵創新研究、培育訓練新世代的社會科學家,以及徵集有關重要公共議題的必備知識等。該會於社會學科領域有很大的貢獻,不只在該領域中創造了許多新的知識,並藉由結合各門社會科學之跨學科交流,衍生出新的研究學科,例如 1960年代社會語言學的出現。

該會亦積極推動東亞與中東地區之學術交流,並規劃將東亞研究拓展至非洲。本會從2009年起,陸續贊助該會籌辦之社會科學相關國際會議。本會朱執行長曾於2012年前往拜會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 (Social Science Research Council) 執行長 Mary McDonnell 博士,瞭解該會東亞、東南亞、中亞等相關亞洲研究之學術活動與補助項目;並於2013年赴土耳其出席由美國社會科學研究理事會、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人文社會研究所、耶魯大學以及哥廷根大學共同籌劃在伊斯坦堡 Koç University 舉辦的 Inter-Asian Connection 第四屆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