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獎助業務 / 歷年成果報告

歷年獎助成果

本會是中華民國第一個面向國際的學術交流基金會,以永久基金的收益獎助世界各國學術機構與學者,進行有關中華文化與華人社會之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並促進國內外學術機構交流合作。回顧本會走過的路,我們期望經由純學術標準進行國際學術獎助的途徑,使世人更能充分瞭解中華文化的價值,以及中華民國在臺灣成功的現代化經驗與成果。

成立以來,我們陸續啟動國內、美洲、歐洲、亞太及新興地區的獎助業務,鼓勵全世界學術機構能在傳統漢學、當代中國研究以及臺灣研究領域有所開創與突破,同時更鼓勵國內相關機構與國外學術機構進行學術合作,藉以提升我國人文與社會學科的影響力。我們在各地區的獎助,特別注意當地特殊的需要及地區分布的均衡性,我們不但資助傳統學術重鎮,也會鼓勵一些正在起步發展漢學研究的機構與地區。

歷年來本會樹立以學術為唯一評鑑的準則,不僅以此立足於國際學術基金會的行列中,取信於學術界,並為中華民國贏得無數的友誼,而更重要的是促使國際學術界對傳統與當代的中華文化,以及中華民國在臺灣的種種成就有全面而深入之瞭解。詳細補助情況,請參閱《歷年學術補助成果》。


歷年學術補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