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新聞 / 本會「美洲校際漢學研究中心」中書日譯相關活動

本會「美洲校際漢學研究中心」中書日譯相關活動

2017年07月07日

被壓抑的現代性由本會「美洲校際漢學研究中心」主任王德威教授策劃之「臺灣學術文化研究叢書系列」,目前委由日本愛知大學黃英哲教授與日本東方書店合作。該系列叢書編輯委員為王德威教授、黃進興教授、黃英哲教授以及洪郁如教授,共同推動中書日譯工作。此日譯叢書系列目前已出版三卷,包括中研院社會所王甫昌教授的《當代臺灣社會的族群想像》、臺灣大學外文系張小虹教授的《假全球化》,以及哈佛大學東亞語言與文明系王德威教授的《被壓抑的現代性:晚清小説新論 》。此一系列人文學術著作的出版,必能在日本學界與文化界引起很大的迴響,並增進日本對臺灣學術與文化之瞭解,同時也持續將臺灣當代文學與中華文化之美向世界展現。

配合日譯新書的出版,王甫昌教授接獲黃英哲教授邀請,前往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臺灣文化中心演講,並與早稻田大學教授、著名臺灣研究學者若林正丈教授對談,而張小虹教授及王德威教授亦受邀分別至仙台東北大學及東京大學演講並進行學術交流,傳播臺灣漢學研究及文學之美。

20170707本會「美洲校際漢學研究中心」中書日譯相關活動

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