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專案動態 / 「世界人文聯盟」執行中國研究與全球人文研究暑期營
「世界人文聯盟」執行中國研究與全球人文研究暑期營

「世界人文聯盟」執行中國研究與全球人文研究暑期營

「世界人文聯盟」(The Consortium of Humanities Centers and Institutes, CHCI)為世界各國頂尖研究型大學之人文學院或研究中心組成之國際學術組織,成立於1988年,其宗旨在於提供一個人文學科相關議題能夠進行密切討論的溝通平臺,以及建立訊息傳遞的網絡系統。該聯盟目前有二百零六個會員機構,遍佈北美、歐洲、亞洲與環太平洋地區、非洲、以色列等地,主要學術活動包括每年於不同會員機構辦理年會、與美國學術團體聯合會(American Council of Learned Societies, ACLS)等學會合作提供獎助金,以及與Andrew W. Mellon基金會合作提供跨學門的初探性研究。

該聯盟希望繼續拓展其組織,邀請更多成員加入,故積極與世界各地之人文學科機構聯繫,商討合作的可能性。有鑑於全球對於中國研究的熱衷,該聯盟提出一個三年期暑期營計畫,希望每年邀請六名各地重要學者,在為期四到五天的研習營活動中,與三十名研究生及研究人員面對面,期望找出中國人文研究中能夠與全球人文研究產生呼應的學術面向,亦希望不同國家人文研究的途徑及方法,能夠進一步闡釋並影響當今中國研究中的人文研究現況。